close

〈圖為台灣文學館「閱讀臺灣」活動的文宣〉
322是總統大選的日子,我之所以記憶如此深刻
是因為那是我開學以來第一個返家的日子,也是我給自己的專題底限
一直沒有很政治的概念。

直到昨天晚上在夜市遇到周美青激動的拜票
今天下午開山路上的逆轉勝,萬人擊掌的活動
讓我看到台灣人的生猛
也讓我在文字的泥淖裡不能脫身時,還是想寫寫自己的感想!

很久沒有看到一群人在夜市或路上裡或狂湧或久站,只是為了一個握手
臉上充滿了希望,不管是支持藍的或綠的
在他們臉上看到的就是「我相信」、「我願意」…
這種感覺很奇妙,群眾的激情像是可以讓整個臺灣島瞬間燃燒起來
感覺「悶」了很久的臺灣又活了起來

不只是路上每次站在巷口發呆的阿桑,臉總是臭臭的便當店老闆
連原本行色匆匆的路人陌生人,都可以為了一張選票的無限可能而聚合,而綻開笑靨。

我喜歡這個感覺,這種大家都專注在同一件事上的感覺。
某人曾打出一個文宣「人生有夢,希望相隨」
在當時吸引了許多年輕選票,雖然現今大多數人對他很感冒
但這句話也成了「作文金句」,我所看過的文章引用次數不在話下。
我不想評論政治,但我想說的是

現代的臺灣人,真的很需要這股擁有希望的熱情吧!
相信目前的一切有改變的可能的熱情!

這些,讓我可以行使的第一次投票權有了很鮮活的印象,有了很正面的意義。
最後,我沒有要表態^^

只是希望雙方這麼認真的投注於所愛的堅持中,能保持一點尊重
真誠的希望在選舉日過後,大家能繼續擁有熱情,能理性接受結果
不要有群情激憤的暴動,不要有互相攻訐的陰謀,不要有各式各樣搞爛選舉的骯髒謠言。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