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文學館

台灣文學館春天的文宣
A是超華麗的台文館旅行明信片,賀歲用,但現在還在發放
B是旅行明信片,每個地方都不同,現在放的跟前兩季也不相同
C、D是228特展的手冊,裡面有很多台灣文學家及代表作的簡介
是適合初步了解台灣文學的小手冊
﹙但是D的政治色彩很濃厚,看完之後,我的心情也很沉重
我想有些歷史可以可以被遺忘和切割,但它們會永遠存在,
在上一代還參與過歷史的真實之前,這段沉痛不會放過台灣﹚
E是台文館34月的活動介紹,21日有一個新書發表會,有神祕作家會到場
而且有發紀念品,有空堂的人,幫我領一下吧…
F是書展投票活動,有機會拿獎品喔,有好多很神奇的書在二樓展覽
G是壓軸,六張一套的書籤,超有質感,綠意盎然,很有希望的感覺

台灣文學館是我在台南四年來最美麗的邂逅之一
﹙第一名是在誠品認識南瓜姊姊﹚
每一次的不期而遇,文學館都會幫我帶來不少的養分
一次次的驚喜,不斷告訴我,文學不只是文字的堆累
它可以和建築結合,可以和原住民的口傳詩歌結合
可以給小朋友們說唱故事
可以是戰爭下人民的嚎叫和反抗﹙228和普希金﹚
藝術的娛樂和社會的使命
在小小的文字裡不斷流傳著上一代的心血和結晶
而文學館,做了最好的包裝等著後人去挖掘並深藏
猶記得和白先勇的第一次會面,館長只告訴我們
勾勾手沒有用,要常來才有用
文學的養分不在精美的書籤,不在華麗的文宣
縱使它的外表如此誘人,但蘊含在設計底下的內涵
是熱情啊!是館方用心「招攬」年輕人甘心踏入文學領域的蜜糖
用心走一走,文學世界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