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快吐了…電影看完的那一剎那
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我不行了…
實在沒有辦法面對太醜陋和血腥的東西
威爾史密斯的演技真的很高超,表情都下的很精準
比起「當幸福來敲門」裡當父親的堅毅和必要的強悍
在「我是傳奇」裡透露出他更不確定和脆弱的一部分
看到更多鐵漢難得的不捨和眼淚

但是,我必須說,他的劇本真的選得很爛
與其要表現人類失群的恐懼,湯姆漢克的「浩劫重生」
我認為背景還選得好一點,比起「我」片來得有張力
至少在真正孤立的荒原中,可以說服觀眾主角是「不得不」待在那
但在「我」片裡,威爾史密斯的生活有水有電
有能力把家裡佈置成一個軍火庫和實驗室
還有apple的電腦一直一直出現,甚至有能力向全世界廣播
我們看到什麼,一個擁有全世界資源的人把自己困住…
只為了對付全人類變成的「夜魔」,不離開也只因為「這是我的領地」
這是什麼鬼邏輯?恐懼又從何而來?
就算最後他真的自己一個人研發出解藥
他又怎麼一個一個救活這些被病毒感染的人?

而這些敵人也太沒有恐擊力,竟然是見光死…
只是好幾次突然冒出來,嚇了我一大跳
另外店裡有一群僵白不會動的人,或者是偶人?
也沒有解釋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我超怕他會突然動起來
重點是,最後他會信任脖子上有蝴蝶印記的安娜
只是因為女兒曾用手比過一個蝴蝶,完全抓不到其中的點在哪裡
不信上帝的人,最後把解藥交給一個滿口上帝的人
這不是一個諷刺,因為他有別的選擇
而同歸於盡是最讓我無法理解的一個…

總之,整部片充滿不合理的地方
包括他一開始追逐的一群鹿,為了什麼追逐?
又這些鹿靠什麼營生?連老虎都出來了!
而這些夜魔有一個徵兆,是害怕食物…那是什麼讓他們活下來?
他們會被血吸引,可是世界就只剩不到兩三人
那來這麼多血供應給後來冒出的一群夜魔?
整部片的抬頭是「為了生存」
可是裡面的「生物」讓我搞不清楚是為了什麼而活?又靠什麼活?

這部電影看完以後,有了更多迷惑,然後又覺得噁爛
因為裡面的場影真可謂毫無美學可言
說是為了拍電影拆下街上的聖誕燈飾花了三天,又種上雜草
說實在,也看不出價值何在
﹙我覺得我真的不是看科幻片的掛,不過透明人就很好看﹚
總結:浪費資源,消費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