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夢想的兩個字一直有著很多的幻想和渴望
總是會不由自主被這個兩個字吸引,幾乎可說是我生活的關鍵字了
卻沒有具體的的看法,可能是我一直在期待什麼!
這本可愛的書,是很多大師寫給小朋友的話
雖然我覺得小朋友應該不懂文字的深意
不過圖畫的魔幻風卻很讓我著迷
我相信就算只是單純翻過,也可以給人作夢的喜悅吧!

裡面有一段話
夏琳娜截取自「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靈感
他是用紙和文字做成的,他是時間的好朋友,懂得和時間說話的藝術。
他會帶著你和時間並翼飛翔;他會照顧你,陪伴著你,一直到未來。
他的名字叫做……書。

這段話讓我想起另一段對比的話
是導演在談電影迷人之處,在於影像可以製造「時間的流動感」
如果把時間拉長的話
可以看到歲月在每個人的臉龐,或是一個城市,一個家庭留下不同的影響!
即所謂影像可以表達特殊的「時間性」!

和文字所塑造的感覺,似乎不太相同
大多數的人在閱讀時,希望找到的,是不同時空中的共感
也就是不同氛圍下的共同情感,進而產生共鳴
這是超越時間可以到未來的,強調共同而非變動的那一面!

所以文字結合影像可以產生很奇妙的化學變化
很喜歡看圖文並茂的書,因為圖畫提供了主題,而文字又延伸了想像空間!
我想這也是繪本能成功在市場興盛的原因吧!

剛打完這篇文章
又看到之前看書的筆記
想到索緒爾把語言畫分為語序軸和聯想軸
所以……文字本身也是有時間性的
有一天該好好用專文討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