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如願來到了國際民俗藝術節
其實不只鼓啦
看到了各國的舞蹈,表演很好
尤其波蘭的舞步,真的太變幻萬千了
短短一個小時,可以跳三支不同風格的舞
還有一個小故事般的短劇,很濃縮,也很用心
印尼的鼓也有很多種
尤其是男子渾厚的歌聲,配上女子高亢的附和
真的很剛剛好,一整個有味道
而且他們的舞蹈明顯和西方的活潑和喜歡跳來跳去轉圈圈不同
印尼比較強調整齊,而不強調平衡,多半是獨立的動作
連男子的舞姿都很柔軟優美,手持著碗又要扭腰擺臀
簡直可以說是嫵媚!
可惜觀眾不夠有水準,小朋友只關心獨角仙和「雞母糖」這些東西!
不得園后裡怎麼會有「甲蟲王國」這種東西
不過鼓的聲音很有穿透力,我現在才知道真正的共鳴是怎回事
他會牽動你的心跳,讓你不自覺得想咳嗽!也會不由知自主跟著節拍想晃動!
但是館裡的展覽真的太虛了,連紀念品都沒有一件合我意的
本來想買琉璃項練還是陶瓷磚,但是這些真的很沒實質效益
太商業化了!我的感覺
奇美也有來展覽,但是只有一個架子和cd,讓我覺得失望
或許空間太大,但是布置真的很粗糙
雖然可以感受到服務態度真的很好,而且會提醒表演的時間
但是動線中一個又一個大館
讓人走進去只能面對服務人員和過多的空白傻笑,也讓我覺得很尷尬
幸好我是買預購票100元,如果是學生票220,我大概會哭死吧!
十鼓的十八羅漢倒是之前有在學校看過
對於他們在臺上的狠勁,我是深感敬佩
因為他們對這種技藝的執著吧,才能名揚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