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自己一個人到了彰化市
原本是為了找慕名已久的賴和文學館和扇形火車庫

結果雖然只找到了一個,號稱全台僅存的火車旅館
回味了高中三年來未能完成的一些事情
我想沒有適合的電影,不然,待在電影院裡回想這些年的記憶
或許是一個更完美的ending!
在今天結束之前,我也必須做個交待,也算結束了在彰化閒雲野鶴的日子,
要開始實習和專題的奮鬥了
多日來的紛亂,在今天看到大佛的微笑,以及遙遙相對的彰女體育場時
我才終於釋懷
原來,多年前的一場擔憂
從另一個角度回望大佛時,早已註定了我會再踏上這條路

多年來,我一直深受大佛的庇護
古月民俗館拿回的平安符,更驗證了重回故鄉的踏實
在加持的背後,我也必須給自己更充足的養分才行
長久以來,對著故鄉這塊土地有著難以言喻的情感,說不上的眷戀
只因為這裡有我依賴的家人,有我最根本的寄託
突然想通了一件事,也就是為什麼劉克襄對故鄉也有那麼特殊的情感
旅行對於起點總是難忘
尤其是為什麼開始飄泊的那份熱血,也是值得探討的
有點扯遠
只是重新走了這一趟通學之路,突然發現人事已非的回憶真的會隨時間淡漠
但一點一滴串連起來,卻又是無法割捨的藕斷絲連
或許重要的不是我極力想捕捉的場景
而是當下的一個眼神的互動,一個觸發的共鳴點,全憑機緣

尋找自己的根本 一遍又一遍
然後發現 青鳥就在不遠
年華 轉眼桑田
另一波 氣象開展
陽光來自午後 人潮迎接

另一個旅行的驚喜,是319鄉鎮竟又開始了
而且是包括市區的!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