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因為文化導覽鹿港小鎮,而在基金會裡買的書,對於這塊土地,一直有可以好奇和挖掘的故事,也慶幸有人記錄和整理,所以也才有了可以傳唱的文化餘韻。看起來厚厚的一本書,用小小的人物故事積累,一頁一頁,意外很快的就看完了。

封底上寫著致 在一件事上持續努力的人,是很傳統經典的價值。從郊行的組織談起,回到攤販商行的介紹,只做好一件事學一項手藝,一輩子顯得那麼長;但只能專注一件可達到巔峰的事,一輩子又顯得太短。

這些國寶級的匠師、懷有夢想的回流年輕人、遠嫁過來的外地媳婦……組成的一幅幅百工圖,活出在地的力量,搭配臉譜和簡短的文字,一句話,就傳達出鼓舞人心的生命力,這就是藝匠師的價值呀!

 

圖片裡是陳錦煌,傳統蒸籠匠師。書裡也有介紹:

11陳錦煌-蒸籠

把「落伍啊!」當口頭禪。認為「千斤力,毋當四兩命。」千斤力是指勞力密集工作者,而四兩命則是提筆工作者,雖是有著概嘆,卻仍每日如實工作著的匠師。在小鎮走訪時有經過這家小店,老師的眉宇之間有股不平之氣,講話也是帶著口音的中氣十足,人生有再多無奈仍堅持下去的堅毅,匠師上有最寫實的樣版。

 

199鹿港茉莉人文環境教育中心

Lasciate che mille fiori sbocciano讓一千朵花盛開,義大利文

努力等花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