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終於很過時地看完交響情人夢
出人意料地,搞笑和古典音樂的薰陶外
還有「學習」的痛苦掙扎,整部戲一直到特別版才引起我的共鳴
因為前11集都在追求愛情夢幻的歡愉氣氛中,還有天才既定的得獎命運而已
但到了特別版,這一對戀人,一個「快樂學習」的怪咖、一個完美主義的天才
各自碰到了瓶頸,才顯出人性來,啊啊,原來感受彼此的差距就是這麼回事
再來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原來學習這件事除了自己練習,旁人很難插得上手
有多少才能就爬多高是這個社會的現實也是規則
千秋王子在跟那位修什麼的米奇色老頭討論野田妹的學習態度與成就時
曾經提到可惜她生錯了家庭,否則表現水準不會這麼晚熟
但是野田妹自己的個性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否則不會到了巴黎這麼可憐,什麼沒準備也沒學過,讓我想起那個咖啡王子裡的女主角,怎麼好像食量大的女生,都很有爆發力,真是令人嚮往…﹚
再來幼兒園老師很殘酷地跟演奏家這個職業相提,卻不能並論
是的是的,講台比起舞台的確是小了些,影響力和知名度也大不相同
但是整部劇裡一群人一起完成的大事表演,一起加油打氣成長
讓人懷念起大學生活,難怪那時大家看完這麼有感觸,都是各自飛西東的努力呀
最後,做事情那種瞬間的快樂及永無止盡的進步,實在是需要相權衡並重的存在

夏綠蒂的網電影版我也是週末才看完,有一種懷舊的氣氛
因為大學時兒英就是報告這本童書,還分析了每個動物角色的性格和代表意義
化為實體時因為對話不能太冗長,加上動物表情沒辦法過多,所以反而平面化了
整體而言,蜘蛛在講話時我都沒有辦法注意內容,因為那個臉太搶戲
然後韋伯豬豬也太可愛,所以只注意他的動作
因為和小朋友一起看,我們兩個難得一致在等動物昏倒的笑點,可惜不多
據說這種動物片比起金錢要耗損更多心神,所以還是給出演的動物們拍拍手啦

至於大頭仔這部萬梓良和恬妞主演的電影,真是經典到破表
是公視播的,不然我也不會知道原來電影在20年前就有監獄的男男戀情節
更有許多台語的老歌配合,帶出「浪子」和「舞女」等經典角色
其實我很懷疑在我出生的那個年代,是不是鄉間就只充斥這兩種職業
不然為什麼這種電影會被歸類於「寫實」,也有很多相關歌詞描述
這是令人充滿了幻想又困感的一個年代呀…
另外,二十年前的電影怎麼感覺用語更沒有限制
雖然低俗,但是整部電影都是消音的斷點看起來也很突兀
最後導演出來講話,原來是蔡岳勳的爸爸蔡揚名,真是一門豪傑呀
看見藍老師的blog最近也有訪問這位企圖心頗強的蔡導演
捧紅了許多台灣演員,又不惜大手筆的開創電視劇格局
可以想見是根基在早期那種台灣人的幹勁,很無視於環境和周遭的那種龜毛
實在了不得呀…了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