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又是從國小圖書室挖出來的,如何向小朋友介紹一位偉大的動畫大師,管家琪似乎拿捏得很好!人的一生很長,可以細分成很多片段,而對小朋友來說,這樣一位討喜的人物,當然是從他的5-25歲這段時光最引人好奇了!

以下是華德迪土尼的一些生平事蹟:
1901年出生,當過牧童、報童、在果子凍工廠打工過,創立過歡樂卡通公司,但不幸倒閉,之後又前進好萊塢創辦「迪士尼兄弟製片廠」,製作出許多人童年的回憶—迪士尼動畫,是第一位成功拍出彩色卡通的大師。

而讓華德迪士尼總是能「喚起孩子氣的天真」,提供了成千上萬人的快樂童年的背景,有一些重要的成長因素,包括他本人總是愛護動物,對小雞、小鴨,甚至會傷害作物的野兔,都帶有天生的憐憫,小時候還有「白豬王子」的稱號,只為一圓年紀太小不能騎馬的憾恨。喜愛動物和大自然的他,對各種新事物也充滿了好奇心,所以曾在火車上打過工的他,藉由旅行開拓自己的視野,同時在看過電影後﹙耶穌十字架、復活﹚,竟然就自己研發出在紙上「神奇的兔子」,成為未來卡通的雛型。去世時洛杉磯時報還稱他為「帶有神奇畫筆的伊索,配有彩色攝影機的安迪生」,可見他在動畫史上的影響!

綜觀華德迪士尼一生的際遇不是相當平順,尤其小時候因為爸爸的投資不利,使他沒有很好的學習條件和環境,但是他能秉持純良和天真樂觀的個性,不斷帶給身旁的人歡樂,也為自己的母親帶來安慰﹙他還曾因為太樂觀,而被認為不適合當尖銳的漫畫家﹚。小華德從小就有許多創作,可惜都被節儉成性的爸爸所限制,使得畫在衛生紙或回收紙的畫作遺失,唯一留下的,是用焦油畫在牆壁上的壁畫。可貴的是,他並不因為娛樂而忘了對自己負責的態度,一開始畫畫或許是為自己興趣,但是後來為了負擔家計,在「業餘之夜」時為眾人面前表演,他都是把薪資貢獻給家庭,同時也不忘增進自己的美術能力,這種在逆境中奮發的態度是相當難得的。

怎麼看出他喜歡動物和電影?﹙43,71,78﹚
迪士尼創造的卡通雛型是什麼?
一開始的興趣,堅持下去就會變成理想→十年計畫就是要多方吸收知識
閱讀、旅行、進修專業 練習畫畫,班上表演,找打工機會
要想做一個畫家,就要立志成為一個藝術家,想要當一個歌手,就要立志當音樂家﹙星光大道﹚
● 妹妹露絲,大哥赫伯特,二哥雷蒙德,三哥羅伊,皆因受不了父親專制的作風而離家,只有生性純良,樂觀天真的華德默默承受。﹙叔叔羅勃,堂兄妹約翰、瑪莉﹚
● 5歲由芝加哥,搬到密蘇里的馬瑟琳的仙鶴農場,1909年大哥二哥出走﹙芝加哥﹚,爸爸生病,1910年到堪薩斯當了6年報童,1912 羅伊搬家,1917搬回芝加哥,遇見露西到金聲校刊,1919當完兵營義工被背叛,1922創立歡樂卡通公司,1923好萊塢「迪士尼兄弟製片廠」,1925新娘莉蓮.彭德絲,1926改華德迪士尼公司,1928彩色米老鼠系列,1966病逝,死時65歲
● 第一部得獎彩色卡通,花兒與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