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不容易天氣放暖了
就跑到街上去晃晃,不然都快發霉了
首先是吳園藝術中心
前面的這一棟大樓在日治時期曾被移做台南公會堂
台南的吳園俗稱「樓仔內」
與板橋「林家花園」新竹「北郭園」霧峰「萊園」執並稱四大名園

以上這段話我只記得在歷史課本看過
然後來台南四年,要不是因為南方影展在這裡開幕
我不會知道自己住的地方離古蹟這麼近
﹙連住台南市二十幾年的同學也不知道這個地方…﹚
台南是個很神奇的地方,處處有古蹟
但是翻修的痕跡實在太明顯
對我來說,阿媽家的廚房叫古蹟還比較有說服力

而原來好幾甲的地,現在剩下比較原始的部分
就是上面那九間房子了
我不知道這樣大翻修算不算保護古蹟
也明白台灣的天氣對上木頭的建築本就難長存
但是面對嶄新的發亮房子,我實在很難相信
它就是歷史課本裡所寫的,曾經佔有一席之地的繁華

看完古蹟看新意
接下來的海安路隨行,讓我重新檢視最近很多人在拍的牆

這面牆的曝光率真的很高,就算住台南
在網路上看到的機率也比實際生活高,不過真的很有特色就是了

這個也很好玩,大家一起蘿蔔蹲

隨便一個店家都布置出情境來,整條街真的很有藝術氣息

來來來,來台南!
這個主題我很喜歡,配上街道陽光的〈迷路的雞蛋花〉
是由郭挹芬老師帶領樹德科技大學完成的
在萬紫千紅的噴漆中,突顯了一點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