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ll
圖片引用自:http://yangyang.pixnet.net/blog


混血兒的自我追尋和自我認同混亂,以及多次重複的跑步意象,最後一幕又過於文藝腔的解脫儀式,看完電影後我只留下這些片段的意象…但張榕容情緒細膩的詮釋為她贏得台北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
有時覺得國片最大的問題就是「自我混亂」,從我看過的練習曲,單車上路,冏男孩,九降風,渺渺,流浪神狗人,盛夏光年,最遙遠的距離,經過,就連海角七號…一直以來都是主角遇到難題,然後不停的衝撞的過程,雖說有點勵志,有點紀念青春的意義,但總覺得一直在看少年小說,總是只活在主角一個人一條線的故事裡,要說混亂總覺得自溺了點。看一部還好,但是一系列的追尋,會漸漸讓人覺得麻痺,畢竟生活中誰沒有難題,而沒有答案的結局只是徒增憂愁而已,就電影扮演的角色來說,題材格局的確是可以思考的問題。
另外,張睿家的演技在這部戲裡,比起盛夏光年好像差了點。鄭有傑的電影也讓人愈來愈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