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絕對的大場面和西方神話經典,卻是由臺語演出,不得不說荷馬史詩的故事架構之經典,竟可以傳唱至萬里外的小國,也不得不讚嘆編劇的文化功底和閩語的精緻性,竟可以用詩化語言來貫串每個事件。當然最重要的是服飾妝髮和整個劇場布置,「史詩環境劇場」的開創完全提升美感體驗。

看了金枝演社的簡介,「『金枝』是人類學的名著;祭司與先知以黃金樹枝賄賂守門人,潛入冥府歷險。導演王榮裕以這個神話的名字,作為劇團的名號,搬演台語音樂劇,帶領觀眾去冒險。創立於1993年春天,秉持「從土地長出來的文化最感人」創作理念,長年汲取民間戲曲『胡撇仔戲』(Taiwan Opera)的養分,融合對現代劇場表現形式的探索。」其中Taiwan Opera這個詞讓我聯想到歌劇的磅礡感,真的是使命感很重的劇團,再次感謝有劇團的努力,讓人在短短的幾十分鐘,有了美好的心流體驗。

劇情大綱

荷馬(Homer)史詩《伊里亞德》(Iliad)第十八卷中,描寫為了讓阿基里斯(Achilles)重回戰場。其母海洋女神特提斯(Thetis)來到火與工匠之神,赫菲斯托(Hephaestus)的居所,懇求一副新的鎧甲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